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省级节水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发文,我校经过积极开展节水创建,并通过组织申报、核查评估和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成功获评为第五批“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成为26家获评单位中的10所高等院校之一。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多方面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通过节水宣传、节水技改、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等举措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校园节水工作。
    参照学校整体工作计划,总务处科学制定节能减排工作规划,建立起节约用水网格化管理体系,制定用水管理的奖惩机制,优化模式、细化指标、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将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相结合、宣传引导与精细管理相结合、日常节约与源头控制相结合,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并以国家节水宣周及“世界水日”等大型节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强师生节水意识。
    此外,我校积极推广应用节水型设备,目前校内水龙头及冲水阀已全部采用节水型器具。另为了减少供水管网及消防管道的“跑、冒、滴、漏”,除增加人工日常巡查频次外,特邀请专业公司对我校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水平衡测试。通过努力,我校节水管理成效显著,水费支出逐年减少。
    2019年下半年,我校将继续大力推进校园节水工作,加强管理,将节能减排列为后勤管理一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创新举措,努力打造节约型、环保型高校。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