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校总务处全力做好迎新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日至2日,2018年秋季新生陆续入学,为了给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有序,总务处提前筹划,部门员工群策群力、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全力投入迎新工作。

    根据学校及部门的迎新工作计划,总务处于8月下旬及时成立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协调、对接迎新系列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秉承“服务师生”的理念,部门各中心通力配合,确保后勤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未雨绸缪,做好校园基础设施修缮

    为确保新生入住,总务处统一部署,于暑期提前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的修缮和设备的维修,包括各教学楼层水电检修、所有楼栋供水管网跑冒滴漏的排查、公寓楼设施设备检修、教学楼门窗桌椅检修、楼顶垃圾清理、洗衣机房设备巡查维护、宿舍楼局部渗水维修等,并完成了锅炉设备的检修及电梯年检工作。同时,为了做好迎新工作的现场保障,总务处安排维修人员分区域加强巡视,专人专管,加班加点及时完成开学期间的各类报修任务。

优质服务,让新生感受家的温暖

    为确保新生及家长的用餐质量和数量,给新生和家长提供安全、健康、可口的饭菜,总务处于开学前专项部署迎新饮食工作,及时召开食堂及各饮食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行管人员对各家食堂的食品原材料质量、卫生安全、服务质量等进行跟踪检查,并要求各食堂提前做好全面自查工作。迎新期间,总务处安排行管人员“一对一”进行食堂巡检,实时检查菜品供应质量、卫生安全及服务秩序等情况,严格要求各家食堂延长供餐时间,让广大新生随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另为方便新生及家长就餐,用餐高峰时段,校二期广场还增设了临时盒饭售卖点。

    为确保新生报到期间校园经营秩序和谐有序,使新生能在校内享受温馨购物服务、购买安全优质商品,总务处提前安排管理人员现场检查督导,全面整顿商业街经营秩序,并专项召开经营工作会议,开展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抽查零售商品质量、取缔占道经营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另外,校医务室也为新生提供24小时就医服务。迎新期间,为保证全校师生的饮水需求,校一期、二期、三期开水房均全天开放,并安排开水房值班人员引导新生有序打开水。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学习生活环境

    为保证迎新期间校园的整体环境卫生,确保新生住宿环境,总务处要求银城物业提前做好学校外围环境、宿舍楼卫生清扫及迎新现场的保洁工作,由于开学人流集中,垃圾量大,总务处加派保洁人员,加强卫生保障,并与高新区城管局及时协调对接,增加我校垃圾转运频率,延长垃圾转运时间,保证了校园环境的洁净有序。同时,迎新现场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组,增加保洁班次、加班加点随时进行迎新现场环境保洁。

    华灯初上,朴实勤劳的总务人却依然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周到服务、保障及时是他们的追求和目标,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更多的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了温馨和关爱。

(审核:陈义盛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