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校总务处组织参加合肥市高新区2017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培训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总务处   作者:谭玲、李智勇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0日上午,合肥市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合肥高新区2017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培训联合会议,对2017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并就食品安全问题开展培训,我校总务处饮食管理工作人员及各食堂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针对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开展了要点培训,并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党中央非常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学校餐饮单位作为校内饮食工作的责任主体,一定要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要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和重视硬件投入力度。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领导就2017年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督查工作作了具体讲解,并要求餐饮服务企业及时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做好企业资质文件及日常管理文档的归集,此项工作将加入督查考核范围内,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工作需责任到位、服务意识到位、查找问题到位、落实整改到位。

    最后,市疾控中心专家李栋梁作了简短的区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就什么是食物中毒、如何鉴别食物中毒、如何询问是否食物中毒、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发生食物中毒后如何处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我校饮食管理工作人员及各食堂负责人获益匪浅,会后均表示要严格遵照市食药局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同时为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校总务处将严格要求各饮食经营单位进行自查、饮食管理人员每日巡查并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饮食经营单位的日常管理考核范畴,从而督促各饮食经营单位更好地做好餐饮服务保障,维护我校食品安全。

 

                                                                                                                                                                                                                        (审核:吴宏东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