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总务处群策群力全力保障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华园喜迎2016级新生。骄阳下,一张张年轻而又自信的面庞,一群群陌生而又可爱的身影,他们的到来令初秋的华园顿时显得朝气蓬勃、热闹非凡。为了给广大新生和家长们提供满意周到的后勤服务,总务处群策群力,参照学校及部门迎新工作计划,优化服务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全员奔赴迎新现场。

生活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确保迎新供餐的数量和质量,给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安全、健康、可口的饭菜、提供洁净的用餐场所,8月下旬,总务处便召集各食堂专题部署迎新方案并召开食堂及饮食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严抓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提前做好食堂的原材料、加工区卫生、消毒设备的专项检查,并于迎新期间安排管理人员实时检查菜品的质量、经营秩序、卫生及服务情况,严格要求各家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增加菜品花色品种,做好菜品保温工作,保证广大新生随时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为方便新生就餐,缓解就餐压力,翰林广场还设置了临时盒饭售卖处和家长就餐休息区。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迎新期间各家食堂均开展了随餐赠送水果的活动。

 

    为充分保证全校师生的饮水需求,开学期间,校一期、二期和三期开水房均全天开放,并安排校生活督查委员会的同学现场引导新生打开水。

 


    为确保报到期间校园经营秩序的和谐、有序,总务处提前召开新学期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加强各经营单位的商品售卖管理及门前三包管理,并于迎新期间安排行管人员在校区商业街内进行流动纠察,现场维护经营秩序。同时,学校的生活服务中心也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充分准备,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在校园享受一站式优质购物服务。

    另外,总务处设于报到大厅内的现场“医疗保障救助点”也随时为新生提供便捷就医服务。

基础设施修缮刻不容缓

     参照部门暑期工作计划,总务处全体维修人员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奋战,已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了校园锅炉及电梯年检、路灯检修、供水管网排查、宿舍楼及教学楼门窗维修、路面维修、实验室电路改造、水电设备检修及协助教学楼和宿舍楼改造翻新等重点维修项目近20项工作。此外,迎新期间,为做好报到现场和新生住宿的水电安全保障,总务处安排维修人员加强校园各区域的巡查力度以及时解决各类报修任务。

 

 


美丽洁净校园笑脸迎新生


    暑期以来,在保洁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总务处合理安排员工进行宿舍楼道的垃圾清运及各宿舍楼顶的卫生清理。采购垃圾转运车、实行垃圾工外包化管理、增加垃圾清运趟次……为打造美丽洁净的校园,辛勤的总务处一直默默坚守在一线。迎新期间,校园人流量增大,为了时刻保证路面清洁,保洁人员自主延长工作时间,并实行全天候流动式现场保洁。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工作,保洁员们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审核:吴宏东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