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食堂及饮食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8月30日下午,校总务处组织召开了食堂及饮食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总务处相关负责人、饮食服务与经营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校内各食堂及饮食经营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吴宏东主持,合肥市柏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辖区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副校长王可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柏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曹军首先宣布我校5家学生食堂荣获“2015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称号。王可与曹军共同为5家食堂颁发了荣誉奖牌。随后,柏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辖区负责同志王刚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有关食品安全工作注意事项的相关培训。
      总务处饮食管理人员戴凤就工作实际对经营单位在进货管理、加工制作、索票索证、员工健康证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常规性工作方面作出具体要求。总务处副处长胡世暴随即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结合迎新工作,他要求各家食堂及饮食经营单位务必诚信经营,自觉承担起食品安全责任,通过开展优秀食堂月度评选及各类美食比拼活动打造高校特色美食文化,促进学校饮食工作管理。总务处处长吴宏东指出,食品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鉴于高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各家经营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服务意识,在新的学期里自觉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同时还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相关工作。
      最后,王可作指导讲话。她强调,开学在即,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各饮食经营单位要充分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定期开展员工安全意识培训。食堂和饮食经营单位应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及时建立食品安全自纠自查机制,建立健全健康检查制度并接受总务处的日常监管。随后,王可也对总务处的监管职责作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总务处注重和加强员工的管理知识培训,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建立好食品卫生三级检查机制、食品安全事件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以充分保障学校的食品安全。同时要求总务处员工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学校各部门的监督管理。

(审核:吴宏东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