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丽水市场监管局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9日下午,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和达一行8人,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曹昌银副局长及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孔祥兴的陪同下,来校调研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校总务处卞国锋副处长及相关管理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卞国锋首先对李和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饮食管理工作概况。随后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校食品安全工作站和学生食堂,对食品安全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及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参观和了解。

    卞国锋在接待来访时指出,食品安全是高校后勤饮食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历来实行校长负责制,并已建立了“一级管理,三级监督”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站是合肥市首批建设的12家食品安全工作站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在高校内建设的食品安全工作站,其主要工作职能是在食药监局指导下不定期对食堂原材料及成品、半成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对食堂采购的大宗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留存建档,以确保原材料采购源头的可追溯性,同时食品安全工作站更好地搭建了师生申诉平台,全面收集师生饮食类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受理师生饮食类投诉并第一时间给予有效解决。


 

    此外,卞国锋在陪同参观时还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及菜价、菜品“343”管理模式。2015年我校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号召,率先完成了5家学生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利用高清影像的实时传输让后堂操作工序和流程通过电子显示屏展现在广大师生的面前,接受师生监督,有效管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全校师生吃的放心。
    李和达在实地参观并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堂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日后,我校也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机制,在合肥市及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指导下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具体措施,为学校平稳发展做出基本保障。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