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合肥在线”新闻门户网对我校饮食管理工作开展现场采访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展示高校饮食工作特色和亮点,近日,我校作为高校餐饮工作示范单位接受了“合肥在线”新闻门户网记者的专访。 合肥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管科科长王文金陪同采访,校总务处副处长卞国锋、处长助理温国友及相关管理人员全程参与采访接待。

    来访记者先后参观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站及二期御金香食堂,详细了解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站设置的功能及目的,并对学生食堂的后堂区域划分、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堂现场管理情况及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情况等进行了采访摄录。

    卞国锋就我校食堂目前的建设概况及日常管理情况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简要介绍了我校饮食工作监管体系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站的管理职能,并着重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站的工作制度、运行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以及食品抽检和大宗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查验、建立食品安全溯源渠道等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表示校园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点,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师生就餐满意度的最大化是高校饮食管理工作的重要指标。


 

    采访中,王文金就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饮食工作监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作为辖区主管部门日后将会继续加强对我校饮食管理工作的指导,共创安全文明的校园就餐环境。


    近年来,我校逐年加大对食堂软硬件设施的投入,改善了师生就餐环境,提升了师生就餐满意度。2015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号召,率先完成了5家学生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工作;2018年,我校完成省内首所高校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成为合肥市首批建设的12家食品安全工作站之一;2015年至今学生食堂已连续通过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A级(优秀)单位”评定。
    此次接受“合肥在线”新闻门户网专项采访是对我校饮食管理工作的鼓励和推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将会继续加强饮食安全监管,创新饮食管理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校园饮食管理体系,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审核:姜昌植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