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共享美好“食”光 品味舌尖华园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总务处   作者: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倡绿色、健康、节约的饮食理念,同时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沟通与互动的平台,让师生们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我校特于5月29日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活动。副校长陈义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场地设在校三期生活服务中心,参展食堂及餐饮小吃单位共有25家,现场活动分为开幕仪式、菜品品鉴、文艺表演、评比颁奖等环节。另外在活动开展前期我校官方微信已推出了系列线上参与活动,寻找华园幸运美食“锦鲤”,送出华园美食大礼包,并让每位参与微信线上活动的同学们均有机会现场获得美食节定制礼品一份。

    经过前期各单位的精心准备,本次美食文化节,广大师生不仅品尝到了各种特色菜肴、风味小吃和可口点心,更享受到了各餐饮单位诸多的餐饮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各家食堂和餐饮单位精心准备的系列工艺菜品、主题雕刻和水果拼盘,让广大师生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中化饮食文化之精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与美食零距离接触,积极参与现场美食制作,并对参展菜品进行了品鉴与评选。来自海外的留学生们也在美食节现场参与了“包粽子”活动,折叶、填米、绑绳……新鲜而又充满乐趣的手工制作让来自异国的她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美食文化。食堂的面点师傅还现场教授学生们制作面点花,“姹紫嫣红”、栩栩如生,师傅们娴熟的技艺令在场的师生们啧啧称叹。



 

    陈义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校园文化美食节让师生充分感受中华饮食文化魅力,树立我校餐饮文化品牌,推动文明食堂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同时,引导师生们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从而营造绿色、健康、文明、节约的校园就餐氛围。

    美食节现场分为主题蛋糕区、雕刻观赏区、菜品品鉴区与特色小吃区。 “书香门第、宰相肚子能撑船、金榜题名”……这些新颖的菜名听起来就很有文学范儿;还有“龙门飞甲、脆椒霸王肘、桃园三结义、狮王争霸、沙场点将”……无论从色泽还是口感上都似乎让师生在陶醉于美味的同时感受到了些许侠士豪情。整个展区鲜香诱人、美味荟萃、各类美食琳琅满目,偌大的展台配以各色美食,足以让人还没来得及品尝便已垂涎欲滴。本次参展美食品类涉及蒸、煮、煎、炸、烤、烫等各类工艺制作的特色菜肴近两百种。为保证评选环节的公平公正,总务处还专门邀请了来自校内不同院系的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参与现场品鉴,并邀请部分领导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打分。

    评委们围绕“绿色、生态、健康、民族”的特色餐饮文化主题,按照原料搭配、工艺制作、营养价值、品质特色结合成品的色、香、味、形及创意等方面对参展作品进行现场综合打分。经过严谨有序的评分环节,最终御金香食堂二店、大佳一食堂、长青食堂获得“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最佳厨艺奖”;中快食堂、御金香食堂一店获得“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优秀厨艺奖”;张亮麻辣烫、十八煲、筷筷香、卡旺卡、煲仔饭、松慧餐饮、派客汉堡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优秀品牌店”称号;吉祥馄饨、妈妈的味道、食惠客、学院里小吃坊、尼克思汉堡、伐木累餐厅、韩式料理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优秀创意店”称号;淮南牛肉汤、庐州美食馆、上海生煎包、贾不假包子店、云南过桥米线、重庆小面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优秀形象店”称号。

    评选结束后,副校长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总务处副处长卞国锋、总务处处长助理温国友、总务处处长助理李庆明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校园美食文化节旨在让广大师生体验一场视觉上的宏伟盛宴,同时品尝舌尖上的饕餮美味。让广大师生在华园饮食文化的氛围中充分感受校园的和美,感悟新华的文化,从而进一步促使我校饮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改善和创新,有效推动校园后勤建设。

(审核:姜昌植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