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返回主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学习研究办事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总务处积极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总务处   作者:戴凤 许学荣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针对网上曝光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为防患于未然,3月14日,总务处特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柏堰市场监督管理所来我校对5家学生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食品原材料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贮存的原材料感观性状是否发生变化;对部分原材料和留样食品进行抽样化验,检查各项指标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冷冻冷藏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定期维保,冷冻冷藏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清理库存原材料。同时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食品添加剂、清洗消毒、餐饮环境卫生等条件是否合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食堂限期整改、及时通报并严格按照学校《食堂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处理,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保证全校师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为维护广大师生的消费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促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3月13日至14日,总务处经营管理人员带领校生活督查委员会的学生们开展了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检查内容为小吃单位及校内零食店、奶茶店、超市、水果店等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及卫生情况,检查项目为食品原材料的采购渠道、索票索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存储条件、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校园春季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各食堂及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而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审核:陈义盛 责任编辑:董梅)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新华学院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608 65872618 65872628 65872638 传真:65872323